Alien

人潮汹涌,而你鲜活。

太宰治知道中原中也一个秘密

仍然是一个段子

       太宰治知道中原中也一个秘密,不是「荒霸吐」这种港黑干部都知道的秘密,也不是他酒品不好喝醉了就发酒疯这种熟人都知道的秘密,而是一个可能连中原中也自己都不知道的,只有太宰治知道的秘密。

       根据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尽人皆知的不和关系,理论上来说,太宰治刚知道这个秘密的时候应该用来威胁中原中也干点坏事,或者宣扬出去让中原中也名声扫地。

       他没有这么做的主要原因可不是因为太宰突然良心发现变得善良了,而是他当时正在筹划叛逃的关键期,一是没有多余的时间,更何况那时中原中也还在国外做任务,当事人不在的热闹也没有那么好看;二是因为这个秘密,也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给中原中也造不成什么损失,甚至可能带来某种程度上好处;三是太宰治自己都不想承认的,不想把「中原中也秘密的独有者」这个身份拱手让人。

       这是独属于太宰治一个人的,最隐秘的对前任搭档的私心。

       叛逃之后,太宰治经常想起中原中也的秘密,一个走神就会忘了接被自己扔起来的苹果从而被狠狠地砸到脸,随后这笔账就会被记在非常无辜的中也先生身上,太宰先生还能振振有词:“总之都是中也的错,如果不让我知道这个秘密,我就不会被苹果砸到脸,也不会总是对没有用这个秘密坑他而感到不舒服,所以不管怎么说,就是中也的错。”

       唯一让太宰治纠结的是:中也究竟知不知道他的秘密呢?所幸太宰的运气总是不错,他刚准备试探,机会就来了。

       这是一个晴朗的夜晚,刚从酒吧出来微醺的中原中也站在自己的座驾前认真思考要不要酒驾回去,斟酌再三后,还是决定做个新时代的守法公民步行回去。就在他准备交代下属一声爱车的安排时,车灯亮了,他抬手挡了挡刺眼的灯光就看到驾驶座上某个欠揍到极点的前搭档笑眯眯地跟他挥手打招呼:“中也今晚收留我吧,我因为没钱被房东赶出来了呢,中也是我的狗嘛,你的就是我的哦。”

       中原中也满是嫌弃的翻了个白眼:“没钱就去睡大街啊,虽然说不定会被清洁工当成垃圾丢进垃圾桶,不过那也是去了你该去的地方吧垃圾青花鱼。”虽然态度恶劣,但身体却还是很诚实的上了车呢中也先生。

       “你怎么知道我家地址?我明明换了新房子。”

       “中也的什么我都知道,怎么说也是搭档嘛,了解搭档的一切是完全有必要的。”

       “我们早就不是搭档了,而且你那是什么变态发言啊混蛋!”

       在一路吵吵嚷嚷中,最终中原中也还是收留了死缠烂打踹都踹不走的太宰治。但是就在中原中也进了自己的卧室准备睡觉的时候,某个完全没有自觉性可言的人跟着他进了卧室。

       “你跟进来干嘛,客房在对面,你的绷带和衣服早就扔在那了,快从我房间里滚出去。”

       “不要,中也平时那么忙肯定都不打扫客房,里面一定都是灰尘,我要睡干净的房间。”

       “你以为我是你吗!我一直都有打扫,快给我出去!”

       这场争论最终以太宰治被中原中也扔出房门而停止。

       太宰蹲在门口超大声地碎碎念:“漆黑小矮人,帽子放置所,小不点,小蛞蝓……”

       “你再说话,今晚就别睡了。”从门后传来的是压抑着怒火的声音并且伴随着捏拳头的“咯吱”声。

      

       随即中也满意的听到外面的播放器瞬间消音了。

      

       他洗了个澡后擦着头发舒舒服服的躺进了被子里,很快进入了梦乡。半小时后,中原中也特意扣上的门锁发出了被打开的“咔嚓”声,成功达成目的的太宰治愉悦的把手中的铁丝扔进了角落后飞快的爬上了中原中也的床。

       第二天,中原中也觉得如果不是一睁眼就看见太宰治的脸的话,昨晚大概还算是睡了个好觉。然后穿戴整齐的太宰先生满脸得意的跟他说:“中也,我知道你的一个秘密,不想我说出去就乖乖当我的奴隶吧。”“那你就去说吧,看你会不会因为一个什么莫须有的秘密被我打死。”起床的中原中也冷笑一声表示:我不想理你,并向你扔了一个呵呵.jpg

       

       出乎中原中也意料的是,太宰不但没有还嘴,还规矩的吃完早餐后就溜了,不过这点问题他并没有放在心上,毕竟谁知道他又抽了什么风呢。

        之后中原中也却发现,本来因为任务要和别人合住的机会大大减少,直至没有。独立房间待遇太好以至于让他很是怀疑了一下,港黑难道对干部外派时候住的酒店有什么特殊安排吗。

       太宰治最后也没把只有他知道的这个秘密说出去,直到他成功泡到秘密的主人,登堂入室之后也没有。

       那么,只有太宰治知道,中原中也自己都不知道的秘密是什么呢?

      

       其实只不过就是中原中也与人同床睡着之后会自动窝进对方怀里,然后在快醒之前又会自动翻出去,不仅不丢脸还有点萌的小问题而已。      

       这是后来的后来某一天晚上,太宰治抱着他睡着的小矮人想,这个秘密还是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就好了,这样,他也算是独占了会像小动物一样蜷缩进别人怀里的中也的这一部分,虽然不能让中也成为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东西,但是哪怕只拥有一部分也很快乐啊,更何况这样的中也只有他一个人拥有。

那么,中原中也先生究竟知不知道这个秘密呢?

拜托,那可是港黑最强体术师,对气息的感觉绝对是一流的,你说他知不知道呢?

      

————————*

关于梗其实只是因为偶然听到了小青龙

“我是一条小青龙,小青龙,小青龙。我有一个小秘密小秘密小秘密,我就不告诉你……”

然后脑子里面就冒出了太宰唱着“我有一只小蛞蝓,小蛞蝓,小蛞蝓。他有一个小秘密小秘密小秘密,我就不告诉你…”

然后想到小小只的中也抱起来肯定很爽(划掉),所以就扔下写到一半的短篇写了这个

评论(19)

热度(332)